湛江市知识产权局关于落实2022年第四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通报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11 10:28:0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市局奋勇分局:

  现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 2022 年第四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通报要求的通知》(粤市监知促〔2022〕588号)转发你们,请认真学习研究,按照通报要求,抓紧开展工作。

  自 2021 年第四季度以来,我市非正常专利申请占比已连续两季度上升,各单位务必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质效。一是深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持续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知发保字[2022]7号)精神,对2022年第四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组织力量尽快核查整改,督导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尽快全部撤回。二是对尚未审结的所有专利申请,督导相关申请人、代理机构及代理师深入自查整改,将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全部撤回。同时,严格落实对违法失信行为的协同限制和信用惩戒。三是加强分类治理,对核查发现冒用他人信息申请的,应提示并帮助被冒用申请人提交主动撤回请求和证明材料,随申诉材料报送市局;对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对每一个申请人采取约谈、电话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积极与申请人沟通,了解其专利申请具体情况,一对一督导相关申请人、联系人和代理机构开展自撤自查,不得以电话打不通为由,简单将线索归类为“无法联系”。

  各县(市、区)知识产权部门需对2022年第四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数据进行整理分析,落实任务到人,倒排工作时间进度,快速开展核查整改工作。

  请各县(市、区)局于 2 月1 日前将申诉材料电子件(所有支撑材料扫描为一个 PDF 文件,以专利申请号命名,大小不超过 20M)、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清单(见附件 1)和核查汇总表(见附件 2)报送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谢萍萍同志。对于未按期提交申诉材料的,市局将不再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1-XX市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清单.wps

  附件2.XX市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汇总表.wps 

湛江市知识产权局

2023年1月11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