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暨信用风险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12-02 10:00:0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湛江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的效能和水平,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11月24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暨信用风险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设立分会场。全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股室300多人参加培训。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1130150202_副本.jpg

  此次培训邀请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信用风险处伍大军处长和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工程师李悦进行授课。伍大军处长就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相关业务进行授课指导,从历史背景深入分析商事制度改革对激发市场主体、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强调事中事后监管过程中“宽进严管”核心要求,分析信用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的关系,分享广州市信用风险分类和智慧监管相结合的实施方式,结合实操指导如何更好地开展信用风险分类工作。李悦工程师就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系统升级后用户操作进行详细讲解,用实操结合视频演示的方式对操作全流程进行演示,对新升级的功能逐一讲解指导。

  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市场监管系统信用风险监管能力,推进双随机监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改革落地见效。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