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委托有关考试机构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0-04-30 11:40: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粤府(2018)57 号)要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已由中介服务转为技术服务,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技术服务机构开展,根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分类与项目》,为保证我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我市对特种设备考试机构重新进行委托,现就委托有关考试机构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事项通告如下:

  一、委托事项:我局自2020年4月1日起分别委托湛江市质量安全技术协会、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和广东粤凯机械有限公司等三个单位开展湛江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各委托单位的考试范围见附件:湛江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受委托范围。

  二、受委托的考试机构应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TSGZ6001-2019)的规定条件,严格按照确定的范围和相关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大纲的要求,提前制定考试计划并按规定认真组织开展考试工作,并接受委托机关对委托考试项目的监督。

  三、需申请考试范围内的各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项目的申请人可向我局申请,我局受理后将根据不同类别的申请项目分别委托上述考试机构进行考试。

  四、对“氧舱维护保养”“客运索道修理”“客运索道司机”“安全阀校验”和“非金属焊接操作”等5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项目,我局暂未委托。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确定这些考试项目的考试机构进入全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备选库后,我局将按省局的要求再从备选库中选取这些考试项目的考试机构并委托考试。对我局目前暂未委托的考试项目,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向其他有委托该考试项目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考试。

  五、原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关于公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及考试项目的通告》,自2020年4月1日起自动作废。

  联系人:周振强,联系电话:0759-3223558。

  特此通告。

  附件:湛江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受委托范围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9日


  附件:湛江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受委托范围

  (一)湛江市质量安全技术协会(12项):

序号

种类

作业项目

项目代码

1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A

2

锅炉作业

工业锅炉司炉

 G1

锅炉水处理

 G3

3

压力容器作业

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

 R1

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

 R2

4

气瓶作业

气瓶充装

P

5

电梯作业

电梯修理

T

6

起重机作业

起重机指挥

 Q1

起重机司机

 Q2

7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

叉车司机

 N1

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

 N2

8

特种设备焊接作业

金属焊接操作

按特种设备焊接作业相关安全技术规范执行

  (二)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3项):

序号

种类

作业项目

项目代码

1

锅炉作业

电站锅炉司炉

G2

2

大型游乐设施作业

大型游乐设施修理

Y1

大型游乐设施操作

Y2

  (三)广东粤凯机械有限公司(1项):

序号

种类

作业项目

项目代码

备注

1

特种设备焊接作业

金属焊接操作

按特种设备焊接作业相关安全技术规范执行  

仅限广东粤凯机械有限公司员工申请金属焊接操作的考试申请人员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