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11-16 11:31:5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湛江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湛江市行政区域内家用电器、机电产品、建材、农资、危险化学品和定配眼镜等265家生产企业284批次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工作由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承担。本次监督抽查中,共发现不合格产品5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8.7%,231批次产品未发现不合格,抽样检验合格率为81.3%。不合格产品名单请见附表。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由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组织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后处理工作。一是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监督总体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予以限期改正;二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承诺整改合格的产品实施定期跟踪抽查;三是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记入质量监管信用档案,实施信用分类监管。通告中涉及的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单位应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依法处置不合格产品,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2020年湛江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xls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0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