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征集第二批湛江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20 09:41:2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为广泛吸纳各行业领域的专家参与湛江知识产权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在湛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湛江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综合水平和能力,在现有湛江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的基础上,我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第二批入库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行政机关、司法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专业服务机构等单位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员。重点征集长期关注研究并致力为湛江知识产权事业贡献力量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和熟悉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发展方向、具有技术专长的专家学者。

  二、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时间为2023年2月16日到2023年3月15日。

  三、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请人填报《湛江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由推荐单位核实申请人资料的真实性,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入库专家条件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治学严谨,能够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

  2.在本专业(技术)领域工作累计5年以上,具有较强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最新发展动态;

  3.年龄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工作。对个别身体状况良好、专业水平和社会名望较高的专家学者,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放宽;

  4.在所从事专业(技术)领域活动中无不良记录。

  5.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自觉遵守评审纪律,服从管理,接受监督。

  五、入库专家职责

  湛江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参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家库管理与使用办法》进行管理。根据市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需要,参与以下活动:

  1.参与研究和制定知识产权战略;

  2.参与知识产权工作所涉及的评审、评价、评估、评标、评奖、验收、鉴定以及知识产权课题研究;

  3.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行政裁决、侵权判定等提供咨询意见;

  4.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地理标志保护、商业秘密、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海外诉讼等相关工作;

  5.参与导航预警、分析评议、质押融资等知识产权运营和宣传、培训相关工作;

  6.参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知识产权专业工作。

  六、申请材料

  1.湛江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见附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4.本人知识产权或专业成果证明材料;

  5.其他与申请有关的证明材料。

  必要时,我局将核对申请人相关资料原件。

  请于2023年3月15日前,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两份)邮寄至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乐怡路16号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12室,联系电话:0759-3586237。电子版(申请表需同时提交盖章扫描版和可编辑word版)发送至邮箱:zjzscqbh@163.com,邮件主题需注明“第二批入库专家申请--姓名--所在单位”。

  七、征集程序

  1.入库申请。申报人填报《湛江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资格审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进行资格审查、核实,拟定入库专家候选人名单;

  3.网上公示。拟入库专家候选人名单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4.公告入库。公示无异议的专家予以入库,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向社会公告。


  附件:湛江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申请表.doc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3年2月15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