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工作线索征集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3-10-30 10:02:37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行行政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工作部署,本单位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期间向社会征集有关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不规范问题的线索,现发布公告如下:

  一、征集的主要问题

  (一)违法实施罚款,没有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实施行政处罚,存在执法主体及执法人员不适格、处罚程序不当等问题。

  (二)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滥施罚款、执法寻租等问题。

  (三)违反包容审慎监管原则,未依法审慎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市场主体简单适用原则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采取“一刀切”式执法问题。

  (四)违法设定罚款,在行政规范性文件中擅自增减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在法定幅度之外调整罚款上下限等方式层层加码问题。

  (五)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法单位违反罚缴分离、收支两条线等制度,给执法人员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将罚没收入与本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考核、考评、奖金、补贴收入直接或者变相挂钩问题。

  (六)违反涉企行政检查工作制度规定,没有按照要求制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事项清单、制定年度检查计划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不落实“涉企综合查一次”制度等问题。

  二、举报电话

  0759-3210315、0759-3314926

  三、举报邮箱

  zjscj3314926@126.com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30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