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6 10:51:34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率队到雷州市、经开区和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雷州市副市长陈伟斌,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虹飞,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江泓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雷州市珠联冷冻有限公司、湛江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奋勇分公司、湛江宝粤气体有限公司和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督导调研,深入现场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与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等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2.jpg

  林挺局长强调,安全生产责任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省65条及湛江69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特别是要强化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双预防。二是建立完善的设备台帐,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开展应急演练,保障设备安全使用。三是加强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操作,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