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24 16:24:55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3月23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市个私企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等180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志辉在会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讲话。

8L8A0207_副本.jpg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年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要求,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黄坤明书记莅临湛江调研讲话以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坚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基层党建提质年为契机,对标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年“1+2+6”行动方案,以实施“千员扶千户”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政企共建”,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下足功夫夯实基础、做强能级,大力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奋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市场监管推动湛江在奋进赶超中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服务中心,以“千员扶千户”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机关党委和个私企党委党建联学共建,致力打造市场监管特色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举旗定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铁心向党的忠诚品格;二是要固本强基,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锤炼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三是要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锤炼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四是要刀刃向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锤炼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