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地理标志产品 覃斗芒果》等4项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 2020-12-09 18:07:0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8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地理标志产品 覃斗芒果》《地理标志产品 流沙南珠》《地理标志产品 廉江红橙》《地理标志产品 愚公楼菠萝》等四项地方标准。覃斗芒果、流沙南珠、廉江红橙、愚公楼菠萝均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我市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

2020129175238[1].jpg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全市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和推广,长期关注传统特色农产品的种植、管养、品控等标准化技术研究工作。该批地方标准通过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专家评审,一致认为内容科学完整,符合生产实际,技术指标科学、合理,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提高湛江市特色农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全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加强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种植(养殖)技术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湛江农产品质量,擦亮湛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金字招牌”,促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