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湛江市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2-09 18:10:5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湛江市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座谈会,研究分析湛江市电饭锅产品和行业现状,进一步推动全市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打造湛江家电品牌,进而推动湛江经济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周毅主持了会议,二级调研员徐小平出席并讲话。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教授、专家,廉江电饭锅协会、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及湛江市电饭锅企业代表,以及湛江市质计所、标码所相关工作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会议。

20201209_175957_002.jpg

  会上,各高校教授、专家,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品牌建设及推广、质量提升与打击假冒伪劣、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工作、行业自律与退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分析。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政府扶持、吸纳人才、塑造品牌、扶优汰劣、技能升级、质量提升、标准化引领等方面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推动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1209_175957_001.jpg

20201209_175957_002.jpg

  徐小平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湛江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湛江市正处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谋求新机遇的重要时期,推动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湛江市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必须主动而为,从产品知名度、技术创新能力、产品附加值、产业整体布局等方面突破短板,将湛江电饭锅的产业优势、集群优势等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助力。二是要积极探索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的新途径。为做好迎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湛江市电饭锅产品调研工作的准备,以及下一步筹备的全市质量大会,拟成立电饭锅产品质量提升专家组,邀请专家、教授、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质量提升工作的全过程提意见和建议。积极打造“一站式”家电公共服务平台,突破共性问题。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整合资源、提供平台,为整个电饭锅产业的科技研发、技术创新、质量管理、标准制定实施提供基础性的服务,不断夯实产品质量提升的基础。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电饭锅以其使用方便、功能独特的优势,迅速从小家电中脱颖而出,成为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电器。湛江是广东电饭锅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在国内的同行中保持着一定的竞争优势。电饭锅产业作为湛江市传统优势产业,企业数量多,产业总量大,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要支撑。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此次座谈会,立足实际,集思广益,凝结共识,对推动湛江市电饭锅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