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湛江)分中心”揭牌 为湛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0-12-11 16:10:4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11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湛江)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进一步推动我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湛江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二级巡视员黄光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心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外观设计申诉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樊晓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部部长彭雪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鋆明等出席仪式。

1.jpg

8L8A2784_副本.jpg

  黄光华表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湛江)分中心”的建立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推动我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纵向深入和横向铺开,为湛江市当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有效履行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职能。他希望湛江分中心要有明确的工作定位,以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服务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大力实施,努力将各项服务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要理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与该中心和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调配合,实现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保障维权援助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加强业务技能培养,不断提高维权援助工作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维权援助工作的社会辐射力和影响力。期待湛江分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加紧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创造性地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有效助推湛江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为湛江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8L8A2728_副本.jpg

3.jpg

  李心声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环节来抓,逐步建成并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0年1—10月,全市累计专利申请量5863件,累计专利授权量4543件,电子申请率98.74%;商标有效注册量为5.68万件,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居全省前列。企业和人民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

2.jpg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是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工作。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湛江)分中心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提高我市知识产权监管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湛江分中心成立后,要勇于接受新担当,奋力开拓新作为,进一步完善分中心基础设施、配备专业人员,进一步拓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渠道,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专业咨询和指导,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专利纠纷机制,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8L8A2688_副本.jpg

4.jpg

  林鋆明表示,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湛江市知识产权局将落实好讲话要求,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湛江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5.jpg

  揭牌仪式后,黄光华一行前往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就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申请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