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投诉举报工作业务培训湛江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2-12 18:31:1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湛江市市场监管系统投诉举报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投诉举报工作业务,12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在湛江举办投诉举报工作业务专场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基层市场监管所。市市场监管局机关有关业务科室、派出机构、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场监管所业务骨干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1    8L8A2496_副本.jpg

2   8L8A2523_副本.jpg

3   8L8A2471_副本.jpg

4   8L8A2529_副本.jpg

  省举报投诉中心二级调研员徐峰、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许粤涛分别作了开班动员,要求学员面对消费维权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不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许粤涛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对省局举报投诉中心为湛江开展培训表示感谢,强调要通过此次培训契机,将所学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全市投诉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6   8L8A2570_副本.jpg

5  8L8A2619_副本.jpg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视频培训+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在集中授课环节,省局投诉举报中心黄海德四级调研员对《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重点条款进行解读,对当下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同时结合实例对照国家法律法规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法;在视频培训环节,杭州中软公司彭龙老师采用视频实操的方式简要介绍了全国12315平台情况,详细说明了平台基础功能,全面讲解和演示了平台投诉举报处理路径及ODR系统的业务使用操作;在研讨交流环节,老师与参训者一起探讨交流沟通,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学习效果明显,有效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

7   8L8A2657_副本.jpg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全市投诉举报业务人员开拓了思路,强化了投诉举报业务处置能力。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