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2 17:56:0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湛江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全市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专题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专班各小组正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市、县(市、区)农贸市场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8L8A6245_副本.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8L8A6304_副本.jpg

8L8A6019_副本.jpg

  会上,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对前期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深入剖析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查漏补缺、排查风险隐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切实推进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的落实。三是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开展明查暗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做到“三减少三加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L8A6265_副本.jpg

  会上,市商务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还分别就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强化人员管理、产品监管等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8L8A6029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