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到扶贫点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2-05 13:46:0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随着春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率副局长张洁、陈勇军、祝朝裕等组成慰问组,先后到精准扶贫的吴川市吴阳镇那良村和对口帮扶村——徐闻县龙塘镇东角村、廉江市青平镇横坑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图片

  在听取了那良村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林鋆明局长指出,精准帮扶任务虽然已完成,但乡村振兴还要深入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与帮扶村保持联系并提供市场监管领域业务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林鋆明局长对驻村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完成扶贫档案归档工作,按要求移交。二是要建立健全扶贫资产管理制度,完成扶贫资产的确权与移交。三是要继续落实脱贫户的相关帮扶政策,研究如何延伸“那良香米”项目产业链,打好乡村振兴基础。四是要配合村委加大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完善村内排污等卫生的整治,加大村民卫生习惯的宣传教育,提高整治的有效性。

图片

  在徐闻县龙塘镇东角村,听取了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林鋆明局长指出,看到东角村容村貌每年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干部群众幸福感增强,对此感到很欣慰。同时对驻村工作队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驻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总结收尾阶段,要做好扶贫档案的整理、管理工作;二是认真梳理扶贫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持续做好扶贫工作,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三是探索适合村委经济发展的道路,指导好村委的发展和生产,持续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四是要积极宣传扶贫成果,广泛动员全社会关注扶贫、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共享脱贫攻坚胜利成果。

8L8A8501_副本.jpg

  在廉江市青平镇横坑村下辖自然村青山脚村,林鋆明局长实地参观了村里新建的文化广场、文化长廊及村容村貌、街道绿化等,对近年来驻村扶贫队、村“两委”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青山脚”模式得到全市推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林局长还鼓励驻村扶贫队、村“两委”持续发力,推动横坑村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阔步迈进。

图片

  林鋆明局长一行还到“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合作基地”——廉江市丰源红橙专业合作社参观调研,强调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探索扶贫产品“廉江红橙”深精加工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调动农民群众内生动力,多渠道提高当地村民就业率,持续增加经济收入,实现乡村人口全面小康基础上的“生活富裕”。

图片

  在每个扶贫点,林鋆明局长都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扶贫有关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谈近况,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嘱咐要注意身体,树立奔小康的决心,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节日的关怀及新春祝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