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林副局长带队到麻章区开展节前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09 16:04:4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罗林副局长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到湛江西站等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麻章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所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组对高铁站内和站外的电梯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验了电梯检验是否合格,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安全管理员是否持证上岗、电梯的五方通话功能等情况,并根据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要求其限时整改。检查组还现场模拟了发生电梯事故的场景,测试维保单位能否按时赶到现场救援。

图片

  罗林副局长强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谋划、周密部署,有效应对春运期间湛江西站客流量激增带来的特种设备运行负担和疫情防控压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电梯清洁消毒、安全巡查等日常维护,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的轮班值守,确保24小时通信顺畅,迅速响应,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确保安全救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