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二级调研员带队到廉江市开展小家电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4-30 15:56: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湛江市小家电企业质量提升的作用,帮助更多的小家电企业导入和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动湛江家电行业质量提升,4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徐小平二级调研员率队到廉江市开展小家电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调研。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张洪智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27100446.jpg

  调研期间,徐小平一行先到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召开座谈会。徐小平指出,“质量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支柱,是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手段,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在此次提升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选取5家以上廉江小家电企业为试点,针对试点企业存在的质量管理短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认证机构、企业等各方积极性,在认证机构的指导下将先进质量管理标准和方法导入小家电企业,指导小家电企业建立适合自身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徐小平要求,一要进一步摸清小家电产业获得认证的情况,登记造册,做好台账;二要指导已获证的小家电企业充分发挥证书的作用,通过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提升企业质量绩效,提高市场信任度和顾客满意度,助力小微企业激活造血功能。三要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采用“一企一策”的方式,认真按节点完成小家电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四要及时总结此次提升工作的经验,归纳总结,逐步扩大试点覆盖面,形成适合我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的标准和方法,从而让我市更多小微企业插上质量腾飞的翅膀。

  座谈会上,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及威凯公司分别对开展小家电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期间,徐小平一行还到广东众星电器有限公司、广东鸿美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实地考察了这些企业在开展质量管理系统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