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监管不放松 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带队检查“五一”期间食品安全和节日商品价格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5-03 10:30: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率副局长罗林以及食品经营科、价监竞争科人员检查了“五一”期间食品安全以及节日商品供应、价格有关情况。

8L8A8692_副本.jpg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到了赤坎百园市场、沃尔玛超市、湛江西站、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等重点场所检查,了解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价格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在赤坎百园市场,检查组检查了经营户档的进货票据记录情况,叮嘱经营者一定要注意正确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还检查了生鲜猪肉类的“两证一报告”执行情况,要求猪肉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从正规渠道购入猪肉,要保存好购进猪肉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防止无检验证明和检验不合格猪肉流入市场,确保节日期间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

8L8A8799_副本.jpg

  在沃尔玛超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市民关心的鲜肉类、肉类制品、酒等节日消费热点的食品,重点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等资料,要求超市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销售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加强疫情防控,严把节日食品安全关。

8L8A8851_副本.jpg

  在湛江西站、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检查时,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服务区节日期间的客流量、食品安全管理、消费者举报投诉、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对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索票索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霉烂和“三无”产品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要求服务区内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实行精细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重点检查了客运票价、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防止出现趁五一节日客流增多之机价外收费、捆绑收费、强制收费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8L8A8940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强调:“五·一”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监管、消费维权及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履职,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加大实地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安全意识,确保规范经营,维护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8L8A8917_副本.jpg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