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08 14:36:3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确保辖区农产品食品安全,强化农贸市场蔬菜残留监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活动。

attachments.jpg

  近日,该局组织党员先锋队到龙头、坡头、南调等镇街市场组织开展“你送我检”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活动现场设置服务区,快检人员对群众送检的食用农产品免费进行快速检测筛查,检测群众送检的食用农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存在农兽药超标等,并告知检验结果,做到有送必检、随送随检。

  今年来,该局共完成65批次“你送我检”农产品检测,经检测有1个样品检测发现存在农药残留超标问题,现场当即封存,并通过送检者留下的联系方式溯源到食品来源档口,将不合格食品进行销毁等溯源处理,后续将加强对该档口进行快检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同时,该局在全区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今年1-4月,共完成食用农产品快检5264批次,其中蔬菜类4839批次,肉蛋类93批次,水产品332批次,检出不合格31批次,共处理不合格产品46.87公斤。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全区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和快检活动,进一步推动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增强食品消费信心,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