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5-12 15:44: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廉江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以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作为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高效化、便民化的重要抓手,组织制定并实施《廉江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内部标准,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cb3871c23a823eb30ecc97bac828946e.jpg

  组织制定并实施该内部标准,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并结合2021年“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开展的“八个专项整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内部标准包括行政审批服务规范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礼仪、信息公开、服务监督与评价等内容,对营业执照、食品药品经营许可等11大类共46项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范围、受理形式、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送达方式、咨询方式”等方面进行系统规范,形成涵盖行政审批“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的标准体系,适用于廉江市区域内市场监管系统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4baef3116822d841c3d1f4bee73b064a.jpg

  该内部标准的制定与实施,为审批业务办理提供了依法合规、标准统一、简洁高效的具体指导,着力破解行政审批不规范、不公开以及工作人员规则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并将持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