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鋆明局长带队到遂溪县调研指导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4 18:03:5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副局长吴飞率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及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工作人员等一行11人到遂溪县调研指导工作。遂溪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及该局领导班子,相关基层市场监管所、股室负责人员等陪同调研。

8L8A9682_副本.jpg

  此次调研主要的目是了解遂溪县火龙果种植及产业规划情况、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并聚焦当前营商环境中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全面掌握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效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为申请注册遂溪红心火龙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推动火龙果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完成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及打好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整治行动“组合拳”,助推湛江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奠定基础。

8L8A9585_副本.jpg

  在种植面积成片超过1万亩的遂溪县洋青火龙果生产示范基地,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火龙果品牌发展规划情况。许阮锋副县长表示,遂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农业品牌的培育与打造, 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品牌创建思想进行农产品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遂溪县市场监管局陈赵成局长汇报了近期实施商标品牌培育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

8L8A9567_副本.jpg

  林鋆明局长指出:遂溪县特色农产品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优势明显,而地理标志是与“三农”联系最密切的知识产权,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与运用,指导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化带动特色优势农业发展,为企业办实事,为企业减负担,充分发挥多元化解决机制的作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支持遂溪县地理标志发展,共同促进尊重知识产权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8L8A9752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到了遂溪县政务服务大厅、遂城东展食品厂、遂城新中心市场、花生油加工厂调研指导,重点了解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小作坊提质升级三年行动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战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食品生产安全规范执行情况,聆听企业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发现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并对遂溪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遂溪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有序推进,体现了尽责、担当的精神,尤其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长效管理机制建设上,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在小作坊提质升效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在政务环境优化上,充分激活营商环境“磁场效应”。

8L8A9916_副本.jpg

市局调研 (3)_副本.jpg

  最后,林鋆明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市场监管工作与“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结合起来。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质量强县、知识产权强县工作,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与含金量。要突出重点监管、常态长效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硬件设施已改造到位的前提下,建立推进食品溯源系统,坚持“四个最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持续提升为企为民办事效率,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