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28 09:23:4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5日上午,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动我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8L8A7796_副本.jpg

  根据我市制订的《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要求,推动各级各类单位加大文明创建力度,确保市直单位文明创建覆盖率2023年以前达到70%以上。

8L8A7382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单位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中央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来深化认识,从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重要作用来深化认识,从推动我市创文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深化认识。要精准对标,突出重点,奋力推动文明单位创建的扩面提质。根据中央和省市的有关部署要求,文明单位创建要紧紧围绕“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促进单位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整体提升。相关单位要全面对标测评体系,做到精准发力,做到任务分解精准、培训指导精准、工作对标精准;要聚焦补齐问题短板,做到靶向发力,补齐材料审核、补齐实地考察、调查访谈等短板。要完善机制,加大力度,注重形成合力,注重民生优先,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开创我市文明单位创建的新局面。

8L8A7347_副本.jpg

  会上,湛江海关、雷州市税务局、湛江市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文明单位创建经验。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学习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