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 2021-07-02 09:30:4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6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徐小平带队到廉江市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督查,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张洪智副局长陪同检查。

图片

  徐小平二级调研员带领督导组及廉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到廉江市捷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宣传教育活动。督导组听取了廉江市捷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安全生产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现场随机抽查了企业对货车、校车检验报告,并实地检查了企业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现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目前安全形势,督导组提出:一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二要严格按照《机动车安全检验技术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做好机动车检验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隐患,尤其是要加强货车、校车安全检验,重点检查校车灭火器、急救箱、逃生锤、行车记录仪等设施;三要严格落实检验报告真实、可靠、可复核要求,坚决杜绝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徐小平二级调研员对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能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进一步做好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