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先伟副市长率队到雷州市客路镇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9 15:01: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7日,欧先伟副市长率队到雷州市客路镇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并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客路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雷州市客路农贸市场和工业品市场,欧先伟副市长一行实地察看农贸市场设施、经营、卫生、消防等情况,并与经营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诉求。

2.jpg

  在客路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欧先伟副市长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群众代表们反映了客路镇农贸市场“脏、乱、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等问题,希望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客路镇升级改造两个市场,改善农贸市场交易环境,提升群众的消费质量。

1.jpg

  欧先伟副市长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召集雷州市政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雷州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领导认真研究,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欧先伟副市长要求:雷州市政府要按“合理布局、方便群众、有利交易、规模适当”的原则,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欧先伟副市长强调,开展加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是文明创建“九大行动”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涵盖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诚信经营、“限塑令”落实等6个方面内容,综合治理任重道远,要做到综合治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一是要紧抓综合治理工作重点,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担负起指导责任,认真指导基层单位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各责任单位要提交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地见效。二是抓实农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落实常态化下各项工作,防止常态化下疫情反弹在农贸市场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