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挂点扶贫村——廉江市横坑村举行扶贫工作交接暨党员活动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7-12 16:03: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湛江廉江市青平镇横坑村举行扶贫工作交接暨党员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洁、祝朝裕,中纺粮油(湛江)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平、青平镇镇长伍君虹等出席活动。

政务微信截图_1626076484507.png

  在交接仪式上,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洁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二是要用好留下来的扶贫资产和资金,真正用在解决百姓最急迫的需求上,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要建立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要通过建立健全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增收、支部共建、消费帮扶等机制,保持帮扶机制的延续性,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推动横坑村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青平镇镇长伍君虹对帮扶单位五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帮扶单位能继续关心支持横坑村的发展,多回“娘家”看看,并要求村两委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乘势而为,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林健汇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活动当天,帮扶单位和镇、村干部共同为横坑村党员活动中心揭牌,并深入困难户、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横坑村党支部向帮扶单位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中纺粮油(湛江)工业有限公司赠送感谢牌匾。

政务微信截图_16260765015108.png

  据统计,五年多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累计投入自筹资金150多万,发动社会企业支持扶贫事业累计捐款20多万,因地制宜开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支持推动帮扶村青平镇横坑村(廉江红橙)成功入选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成功为当地农产品申报“湛江扶贫产品”“广东省扶贫产品”,组织多场消费扶贫活动,为贫困户增收超过50万元,74户155人全部脱贫。同时,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修建党员活动中心,支持村道、文化广场、学校等建设,推进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横坑村被评为“廉江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湛江市先进文明村”“‘3+2+N’党建示范点”等先进荣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