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湛江分中心举办专利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7-13 17:30:0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9日上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湛江分中心举办了专利知识培训班,该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稻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生物产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政务微信截图_1626167402226.png

  本期专利培训班,邀请了广州高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经理、专利代理师孙明科进行授课,讲解了专利权三部曲:确权、用权和维权,并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专利、为什么要申请专利、申请专利要满足什么要求、专利申请所需要的材料、如何做好一份技术交底、专利审批有哪些步骤、专利业务干系人、专利涉及的官费、专利权的行使和专利权的保护等10个问题。与此同时,孙明科经理还讲授了如何争取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和备案问题。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进行讨论交流,回答学员的提问。

政务微信截图_1626167421717.png

  通过本期培训,分中心工作人员普遍认为对“专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从事专利相关工作增长了底气。5家生物产业单位代表表示,要尽快到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备案,进一步提高本单位专利管理水平。

  自去年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成立以来,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知识产权业务能力,该中心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一方面是组织到外地参观学习,先后走访了东莞市、花都区、中山市古镇、阳江市等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交流有关工作,另一方面是请专家到分中心给工作人员“扫盲”,扫除知识产权方面的盲区。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