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有关部门共同探讨包容审慎监管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21-07-15 20:43: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找准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7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湛江市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减轻、免予处罚的自由裁量权实施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邀请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广东海洋大学以及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讨论。


图片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就提升营商环境、开展柔性执法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并介绍了起草实施意见的背景过程、意义及湛江市场监管局队伍建设、近年执法工作情况,参会代表对湛江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开展柔性执法、包容监管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点赞,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围绕着探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开展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等议题交流意见,积极献言献策,一致认为出台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减轻、免予处罚的自由裁量权实施意见,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事。


图片


  为了进一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拟起草制定的《湛江市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减轻、免予处罚的自由裁量权实施意见》是湛江市着手制定的第一份减轻和免罚清单,是深化为人民服务理念的新举措。通过开展包容审慎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湛江市高质量发展。


图片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