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参加普法广播节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同行”

发布日期: 2021-07-19 17:02:4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度、知晓率,扩大营商环境法治宣传声势,形成宣传合力大格局,市普法办在市广播电视台《一分钟听法律》专栏创新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同行”专题普法广播节目。

attachments.jpg4_副本.jpg

  7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林鋆明局长参加了第二批普法广播节目录制,就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采取的特别措施,以及作为市场监管经济卫士,采取了什么有效措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出了讲解,及时宣传解读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宣传《公司法》、《专利法》、《食品安全法》等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领域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牵头的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任务,尤其是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方面,出台15项措施,构建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获得感更强的营商环境。目前,线上开办企业并免费刻制公章、健全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多项任务都已提前半年完成。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15项措施,精准施策。一是实现了线上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年底前将全面实现线上线下开办企业0.5天办结,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二是搭建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平台。三是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四是推进高频事快办、难事千方百计办,持续优化市场监管政务服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