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谋划高质量完成各项全年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1-07-23 19:51:3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作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防控疫情,全力整治提升营商环境,从严抓好市场安全监管,用心助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湛江市在2020年度全省质量工作考核中获A级,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总量居全省第1;在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居全省第6;实现了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线上开办企业0.5天办结。

图片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市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蹄疾步稳,行稳致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抓好以下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高质量完成“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各项任务,深化准入准营领域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信用监管。二是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协同监管、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三是纵深推进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基础建设,加快推动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突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四是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开展“新五查”,实施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五是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集体学习,加强法制保障。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吴川市、遂溪县、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作会议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及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代管单位副科级以上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内设股(科)室及各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