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市市场监管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发布日期: 2021-08-06 15:52:0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8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 创一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8L8A5079_副本(1).jpg

8L8A5111_副本(1).jpg

  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代表队18名选手进入了此次决赛同台竞技。比赛开始前,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市局“读+讲+赛+行”学习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积极投身于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8L8A5250_副本(1).jpg

8L8A5287_副本(1).jpg

  决赛分为“小试牛刀”知识必答题、“极速挑战”知识抢答题、“听音识曲”红歌辨识题以及“以史为镜”视频记忆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对答如流,“百发百中”,展示出了极为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在抢答的过程中,选手反应敏捷,按铃迅速,不断为队伍积分“添砖加瓦”;在对红歌进行辨识时,选手们又纷纷化作“中华小曲库”,仅凭音乐“碎片”就猜出了歌名;现场选手还和观众同时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863’计划”,深刻把握中国科技发展的“前世今生”。

8L8A5302_副本(1).jpg

8L8A5297_副本(1).jpg

  台下观众互动与台上选手竞答相互交融,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机关第七党支部代表队、机关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食药检所党支部代表队、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质计所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8L8A5487_副本(1).jpg

8L8A5458_副本(1).jpg

8L8A5408_副本(1).jpg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同时在温故知新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促使全局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