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监管不放松‖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 2021-10-05 13:17: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在国庆节期间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

  10月1日,和市商务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市旅游景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督查,抽查了湖光岩风景区周边餐饮经营单位,重点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厨房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尤其是冷链食品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结合节日期间旅客人数倍增的情况,督促餐饮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图片

  10月3日,张洁副局长带队对集中隔离酒店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向隔离点负责人详细了解隔离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人疫情防控情况,对人员供餐食品安全情况及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给予指导建议。检查组强调,隔离点要认真按照省、市关于集中隔离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排查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供餐实行“无接触配送”、实施分餐制、不混用餐具等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特种设备安全制度,并加强特种设备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图片

  10月3日,罗林副局长组织检查组对全市2个进口冷冻食品集中消毒仓进行专项督导,督促集中消毒仓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预约消毒流程确保入境进口冷冻食品100%集中消毒,落实核酸检测及消毒规范确保“批批检,件件消”的效果,落实人员封闭及“7+7”管理确保人员防护,强化源头管控机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