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市“两品一械”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0-29 09:02:3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适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两品一械”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执法办案的权威性,近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廉江市举办了2021湛江市“两品一械”执法业务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人员(含市场监管所)参加了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药监局执法监督处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市内外“两品一械”的执法业务骨干、相关专家授课。授课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药品违法行为查处、药品流通环节检查与稽查执法热点问题交流、新形势下化妆品监管及执法工作实务交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在实践工作中的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传授了相关监管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合理,涵盖了市场监管执法中许多难点、热点问题,学有所得。

  通过这次培训,解答了基层“两品一械”执法过程中的一些疑问,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两品一械”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构建统一高效的执法机制、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落实药品安全考核有关任务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