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宣传培训活动在湛江吴川市、徐闻县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1-24 12:38: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广东省药理学会承办,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广东省药理学会临床合理用药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2021年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宣传培训活动于11月20日和11月21日分别在湛江吴川市、徐闻县举行。湛江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共计34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用药宣传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4104114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124104129_副本.jpg

  广东省药理学会作为“广东省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的主要承接单位,派出了由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顾问杨泽民教授率领的、由广州地区各大医院专家教授组成的讲师团参加了宣传培训活动。讲师团成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薛莲芳药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勇刚副主任药师、广东省人民医院熊玲娟药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永副主任药师分别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讲授了“药物警戒与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抗菌药物的安全使用”“常见药物相互作用与用药安全”“中药药源性疾病”等课程。会议现场,还向参会人员发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用药手册》培训教材,以及《安全合理用药小册子》、印有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的环保袋等宣传资料。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