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报投诉中心副主任劳力率队莅湛开展投诉举报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2-16 09:13:1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做好今年国家及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涉及12315相关工作, 12月8-9日,省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副主任劳力带队到湛江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勇军以及网监科、消委会有关同志参加了在市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湛江市局关于12315工作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食品安全考核中涉及12315的工作进展、ODR在线纠纷工作的落实情况、处理群众不满意工单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湛江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考核中关于12315工作中投诉举报按时核查率、完成投诉举报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投诉举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并给予合理化建议与指导。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到赤坎区市场监管局、赤坎区世贸大厦消费维权服务站和湛江市好又多百货商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运行情况,对企业主动作为和担当意识给予了认可,对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完善辖区企业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机制、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