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如何推进创文、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这场会议告诉你

发布日期: 2022-04-21 10:28: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19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文暨疫情防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2022年湛江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近期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创文、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图片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文、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力度,强化“互联网+”技术防控手段,推进“人物同防”,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如何强化环境整治,努力啃下创文工作“硬骨头”?龙小艾表示,要深入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行动,抓紧市场秩序补短板,强化农贸市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教育引导市场诚信经营,推进商品划行归市,引导和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打造干净整洁、管理规范、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
  会议要求,在落实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措施方面要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推进“互联网+冷库”监控视频,加大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力度、疫情防控检查和整改力度,加快建设市级“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平台,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为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攻坚战”,全力完成省、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这一民生实事,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进度采取分类措施,压实责任、攻破难点,支持雷州市开展信息化、智慧化探索建设,抓好跟踪指导第一季度已着手开展升级改造工作的赤坎、霞山、廉江、吴川,充分发挥赤坎区百姓惠民市场的标杆作用,提升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整体质量。
  创文、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不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强化统筹联动,才能形成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明确各部门的职责,逐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做到沟通协调到位,积极主动强化与兄弟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确保各方力量动起来,各类资源用起来,拧成一股绳;要做到督促落实到位,及时研究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采取工作指导、全面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