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关缉私局、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进行深化执法协作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 2022-04-22 09:09:4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0日,湛江海关缉私局局长、关党委委员张军强局长带队到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对接相关工作,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座谈,双方就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加强下一步深化执法协作等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8L8A4863_副本.jpg

  座谈会上,海关、市场监管两部门相关业务骨干人员就利用“国门利剑”“湛蓝2022”系列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的“春风利剑”行动联合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反走私清查专项行动、查扣的海南离岛免税品涉假商品如何鉴定、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瓶颈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对持续深化执法协作配合、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达成一致意见。

  张军强表示:海关缉私局高度重视并注意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紧密联系。缉私局将积极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调研,深化执法协作,形成反走私合力,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加大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龙小艾提出,湛江海关、市场监管两部门一直有着紧密良好的合作机制。接下来,将以湛江市“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全方位执法协作,加大反走私综合治理力度,共同提升“双反”工作力度。并继续开展多层次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通过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等方式进一步深化落实相关执法合作,共同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方针,进一步落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湛江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刘洪涛和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洁、叶扬名等参加交流座谈。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