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多形式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7 15:44: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全市系统积极开展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图片

  图片

  赤坎区:赤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到辖区重点市场博皇家私城、海田精品馆开展宣传和服务,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大力强化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并结合产业特色开展“百所千企”知识产权服务提升工程,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服务,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与企业的融合,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质量。
  坡头区: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宣传、法院、检察、公安、科工贸、文广旅体、卫健、创文办等部门在区政府对面广场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部门向企业、群众、学生宣传知识产权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播放音频视频、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座、走访企业、专项执法、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
  麻章区:麻章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在车流人流密集的麻章名街美食城的显示大屏上连续播放知识产权专题宣传片一周、悬挂横幅、现场发放《专利法》《商标法》等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动员市场经营户通过led播放宣传标语等,形成宣传声势。组织重点企业参加湛江市军民融合领域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知识产权线上培训,在麻章全区形成纵深宣传局面。
  同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主题宣传,上门为企业解答有关专利授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宣讲有关知识产权惠企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麻章区新增发明专利授权 133 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11.11%,占全市 29.35% 。目前拥有有效发明专利 459 件,高价值发明专利34 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3672 件,驰名商标 1 件。2021年,麻章区1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300 万元。2 家企业获得湛江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吴川市:吴川市委宣传部、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吴川市公安局、吴川市烟草局、吴川市盐业公司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各主办单位在活动现场开设咨询窗口,为群众准备了《“扫黄打非”宣传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册》《申请注册商品商标或服务商标指南》等宣传手册,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通过利用现场舞台的大屏幕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宣传片,吸引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吴川市通过图文音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提升,积极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
  经开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开展了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等法律法规,通过设立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促进社会公众提升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300余份。

  图片

  下一步,湛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以“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和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湛江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