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 被困电梯怎么办?湛江这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答案

发布日期: 2022-06-24 15:50:0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结合“安全生产月”的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深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开展电梯安全使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1.jpg



  6月22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省特检院湛江检测院、湛江市民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华海电梯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使用应急救援演练第二站活动,在公园一号小区开展了一场电梯安全使用应急演练活动,同时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公益宣传。



  2.jpg



  演练模拟一台电梯突发故障,乘客被困在电梯层间。“师傅,1A货梯出现故障,里面有乘客在呼救,请马上赶过去查看。”物业监控室内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乘客被困,立即启动救援预案,迅速通知维保单位,并利用紧急呼叫装置安慰乘客,告知乘客注意事项,“先生,请稍安勿躁,师傅已经过去了。”
  接报后,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快速分别赶到事故发生地和机房,着手排查故障,确定轿厢具体位置。“上,再往上一点点,还有三公分······”两组人手通过对讲机,进行松闸、盘车操作,最终电梯门顺利打开。
  乘客被成功解救出来后,医疗组工作人员迅速对乘客进行检查,确保他们安然无恙。整个救援过程程序规范,措施得当。随即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故障检修,排查原因,以便日后做好防范。



3.jpg  



  “不要随意用物品挡住电梯门,不然电梯可能程序上会造成误判,危害人身安全,损害电梯本身”、“这个手册里面有个二维码,扫码可以了解如何安全乘梯”,在小区空旷处,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和省特检院湛江检测院的工作人员现场“摆摊”,给小区业主讲解电梯安全知识,解答电梯检验相关知识,分发宣传手册,进一步加强相关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