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活动】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开展“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9 13:02:1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按上级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要求,围绕“质量月”活动的“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9月23日下午,广东省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下称:湛江市质计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4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零距离体验各类民生计量器具的检测过程。

1.jpg

  活动中,企业代表们参观了该所文化长廊,从历史发展、多领域用途、民生影响等方面了解计量单位对于生活的作用。随后一行人走进该所温湿度计检定室等检定室,观摩电表、水表、燃气表等产品质量检验流程,近距离了解检测机构的检测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广东省海产品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座谈会上,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湛江市质计所检测技术专家和该联盟各理事会成员单位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需求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如何促进检验检测机构发展、提升湛江市海产品质量等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产学研技术攻关,将先进的科研技术转化为实际的生产技术,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推动技术的再创新,让“产学研检”服务产业,从而提升产业质量水平,进一步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