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举办创建和提升愚公楼菠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30 11:10:1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徐闻县地处雷州半岛,土地肥沃,生态良好,徐闻县作为中国菠萝生产第一县,是全国最大的菠萝产地,被誉为“菠萝的海”。菠萝面积及产量超过全国的1/3,是徐闻县重要的支柱产业。

1.jpg

  为了更好地推进“创建和提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专项任务,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9月22至23日,由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北京海中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承办的“创建和提升愚公楼菠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培训班”在徐闻县成功举办。

  培训邀请了省内外知名地理标志专家授课,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徐闻县监管局业务股室和曲界、前山、锦和、下洋、下桥、和安、龙塘等7个乡镇市场监管所的业务骨干以及愚公楼菠萝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主体(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9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北京海中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贤涛、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促进部陈彦慧、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李静、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秘书长田迎新等省内外地理标志专家,先后就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任务和重点要求、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申请实务、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与品牌运营、湛江市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及案例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培育和创建愚公楼菠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造了良好条件,营造了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徐闻县市场监管局人员和愚公楼菠萝产地市场主体从业人员的地理标志保护意识、管理能力和使用技能,对于提升愚公楼菠萝地理标志市场竞争力、加快徐闻县特色产业发展、打造百亿规模特色产业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