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10-26 15:46:2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0月25日,2022年湛江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应邀莅湛作专题授课。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为开班仪式致辞,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主持会议。湛江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相关科室和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湛江分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及相关股(科)室负责人,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各协会代表,各县(市、区)重点企业代表等38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1.jpg

  在培训班上,谢红副主任以“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主题,从知识产权概念及其制度作用、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关联性、我国知识产权最新政策要求、如何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等方面紧密结合湛江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深入浅出,对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和治理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阐述,进一步拓宽了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工作视野和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认知。

2.jpg

  何嘉旻副市长在会上表示,希望参会同志能够通过谢红副主任的专题授课,把知识产权与地区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紧密联系起来,在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寻求一条知识产权制度引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地方新兴产业、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的发展路径。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