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一企业入选实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 2022-11-21 15:13:0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喜讯传来:广东湛江吉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名单,实现了湛江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的突破”;湛江市聚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是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

  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工作对企业创新发展和规避风险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近年来,湛江市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对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针对性指导、服务、监督和检查,指导企业建立和健全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和保障机制,结合自身发展定位,明确示范企业或优势企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制定相关建设工作方案,确保培育工作取得实效。

  下阶段,湛江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广东省知识产权强省纲要》,紧紧围绕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强化综合服务能力,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培育力度,加强对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针对性指导、服务、监督和检查,指导企业建立和健全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和保障机制,结合自身发展定位,明确示范企业或优势企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制定相关建设工作方案,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竞争优势,促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础,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