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研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26 16:21:0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的分折和研究,推动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交流工作更加有序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研判工作会议,分析交流研判湛江市食品安全风险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张洁主持,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湛江市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全市2022年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情况进行交流,重点分析了全市湿米粉、进口冷链食品、网络外卖等食品的安全形势,对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张洁强调要从三方面做好下一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上,坚决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部署要求。二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校园食品、校园周边食品和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粮、肉、蔬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饮料、酒、食盐、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监管,加大抽查监测力度,真正发挥好抽检监测结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哨兵”和“指挥棒”作用。三是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互通监管信息,积极探索新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不断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研判报告制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