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蓝天”行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1-30 17:39:34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严厉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切实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整治专利非正常申请,保护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我局对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高度重视,召开全市专利非正常申请工作会议,部署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处置工作。对通报涉及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我局第一时间梳理信息,摸清情况,要求主动撤回,持续深化打击代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专利非正常申请行为,坚决遏制代理机构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近3批涉及代理机构的非正常专利和2022年第一批前端排查非正常专利都已全部撤回。

  开展“双随机”专项整治,注重日常监管与长效机制相衔接我局持续推进商标代理等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建立代理机构重点关注名单,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改善知识产权行业秩序,建立知识产权代理规范化运作长效机制。

  加强行业自治,发挥协会监督。通过行业自律自管,发挥协会监督和约束作用,提升专利代理机构服务水平,确保专利申请质量。加大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辅导及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运营。2022年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等各类培训8期,培训人次400余人/次,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