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化妆品“净网清源”专项行动②“送知识到身边”——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发布日期: 2022-12-23 16:03:41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简称“净网清源”行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采取明标准、筑基础、定责任、抓落实等多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工作。

  将化妆品知识送到消费者的身边去!据悉,为了不断扩大化妆品安全使用宣传活动的影响力与覆盖面,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上下三级联动,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市区局和基层所积极与相关企业协调,在各大商场、人流聚集地播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的宣传小视频,声像图文相结合,吸引广大群众注意,掀起宣传活动的热潮。

  同时,专项活动将《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在人流量较大的街道、学校、商场、公园进行派发和粘贴,利用企业LED屏幕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宣传内容,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资料,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播放化妆品宣传小视频35次,滚动LED屏幕156条,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基本知识,提高了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

  多方联动,凝聚宣传合力。与新闻媒体联动,多方报道全市有关化妆品“净网清源行动”相关信息,并着力从提高消费者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入手,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安全。2022年1月,与湛江日报社合作举办了“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安全用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内容以宣传化妆品网络消费安全、儿童化妆品相关知识为主,采取全民参与线上答题的形式,活动期间,全市参与人数超过100万!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成功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化妆品科普知识,引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