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嘉旻副市长率队到岭南师范学院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18 15:27:3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月16日下午,副市长何嘉旻率队到岭南师范学院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召开湛江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并开展实地调研检查。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金义富,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赤坎区副区长林达雄,廉江市副市长林中权,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相关食品经营主体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参加调研。

7.jpg

  在推进会上,何嘉旻副市长对市场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监管部门要全流程筑牢监管防线,坚持严防严管严控并重,从严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加大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的常态科普和食品安全措施成效的宣传力度,持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两个责任”知晓率,引导广大消费者、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8.jpg

  会后,调研组到岭南师范学院(鸿园餐厅)实地检查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认真查看学生餐厅、食堂操作间、消毒间、储存间的卫生及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后厨加工操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存储、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购进及索证索票等有关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关情况汇报,并提出督导意见。

  何嘉旻副市长强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源头和首要关口,要着力于全流程、全区域、全过程管理,把控好源头,把握好细节,以安全获得信任,以质量赢得市场。

  参加调研的餐饮主体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现场学习交流了同行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对下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