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高风险及应节食品生产监管

发布日期: 2023-01-20 09:08:1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自2022年12月下旬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开展严查2023年春节期间高风险及应节食品生产安全工作,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认真全面梳理、排查食品生产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做好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

1.jpg

  一、持续开展“湿粉统一查”工作。继续每月开展一次“湿粉统一查”行动,按照省局下发的湿粉统一查手册的规范要求和《广东省湿粉类食品生产现场检查要点》宣教视频,集中力量针对湿粉类食品生产行业开展大检查,特别关注已注销的湿粉生产加工小作坊是否死灰复燃继续生产等。

  二、开展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督促肉制品生产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持续保持合规,确保肉制品质量安全;督促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证原料肉来源可追溯;督促企业每月25日前定时使用粤商通APP上报原料肉追溯信息。

  三、开展糕点等应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有针对性开展糕点、酒类、食用油等应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2.jpg

  专项检查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近200家次,发出责令整改15份,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