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建立预制菜生产经营单位黑白名单监管体系 助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2-15 15:41:0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年来,根据省、市的有关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全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积极推动预制菜产业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预制菜知识产权保护,从严监管预制菜质量安全,助力全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初,按《推进湛江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要求,在前期收集全市主要预制菜生产经营单位名单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经营、安全生产及遵纪守法情况及市各有关单位反馈意见,市市场监管局编制了首批湛江市预制菜生产经营黑白名单,供市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参考使用。黑白名单将按年度进行动态调整,实施相应管理措施。纳入白名单的预制菜企业,将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列入黑名单的预制菜企业,3年内不得享受相应优惠政策。黑白名单的编制,将有助于相关部门在制定和落实优惠措施政策时合理确定受众范围,增强拟定措施政策和监督管理的针对性,进一步强化预制菜产业的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环境,为预制菜生产经营单位树立正面导向。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全市预制菜生产经营单位黑白名单管理措施,并根据各单位反馈情况对黑白名单进行动态汇总更新,推进湛江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