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水明率队到遂溪县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23 16:17:06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月16日,湛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水明率队到遂溪县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吴增敏,遂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堪远,遂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闽英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11.jpg

  督导组以“双随机”和“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遂溪县第二幼儿园、遂溪县大成中学等包保A级主体单位开展督查,严格对照包保任务清单逐项认真核查,重点围绕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以及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开展督导,认真听取幼儿园、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通过督导发现所检查的幼儿园、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总体良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健全,食材进货查验把关严格,能够创新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时监控食堂操作各环节,杜绝了从业人员违规操作。同时,对督导发现的存在问题与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导组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从严把好采购关、加工关、消毒关、责任关,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