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3】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具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2-27 15:58:4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对燃气具产品质量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燃气具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燃气具产品的违法行为。

22.jpg

  本次整治以全市燃气具及配件销售门店、尤其是城乡结合部、乡镇的销售门店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销售的燃气灶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家用燃气器具的CCC认证证书是否真实、有效;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减压阀、连接软管等燃气具配件是否存在厂名、厂址缺失、假冒、伪造,无产品执行标准和质量合格证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为加强整治工作力度,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率队到遂溪县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产品质量监管职责,严厉打击制售质量不合格和国家明令淘汰燃气具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注意:一是要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家用燃气具,自觉拒绝购买和使用不合格燃气具,主动排除隐患;二是进行自查自检,检查包装的铭牌及CCC认证标志,及时更换不合规产品,选择符合自己家中使用的燃气具,确保安全第一。三是如遇到相关的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市民服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