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2-27 16:34:1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月17日,由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节点共同承办的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湛江市的知识产权机关公共服务人员、从业人员、社会公众及创新创业主体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关于构建便民利民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决策部署,推动建设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节点和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全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发挥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节点作用,向公众宣讲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及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内容,提升湛江市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的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湛江市社会大众及创新创业主体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及运用的能力,助力湛江市知识产权创新及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希文、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科室负责人王慧涵、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交易运营部总监程明等5位专家围绕“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培训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助理研究员彭浩向参会学员详细介绍了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湛江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湛江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节点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主干网络的一部分,集知识产权信息查询、各技术领域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整合、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创新、运用、宣传培训等功能于一体,对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